屌丝丽游巴黎 Day 1

on 星期日, 二月 03, 2013

啊哈哈~
期待已久的巴黎之行终于开始啦!!!
早早就出门了,结果悲剧的发现周日公交车一个小时才一辆,瑟瑟发抖的又等了半个小时车,幸亏打了提前量顺利赶上了high speed的TGV出发前往巴巴巴巴黎啦!
亚比~!~!~~

第一次坐TGV,原来这车也像国内一样分座位号码的。。(瑞士的火车都和公交车一样,随意捡座位就可以坐的),和我一起的是个鬼佬妹妹,很nice,还问我要不要吃巧克力,结果被我拒绝了哈哈哈(提供的三角巧克力刚好我不喜欢哪,,不好意思啦。。)下面发一张偷拍图:)


经过了将近5个小时的煎熬。。。头都晕了。。终于到了LYON车站,一下车我惊呆了。。。妈妈啊,巴黎车站肿么这么脏乱差啊,和我瑞苏村真是不能比~!~~!~!~!~!~!~!~~
而且巴黎车站里充斥着各种黑人,给人一种很不安全的感觉。。。妈妈还说干脆少玩几天早点回去安全最重要,啊哈哈,我妈咪真是幽默~么的事儿~你姑娘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_@
而且房东说一看我这装束打扮就很安全,穷学生样,又没得单反,又么得ipad,又么得现金。。。我瞬间就尿出。。。屌丝样真的这么明显么。。。。


好吧,总算是顺利的住下来了,这是个家庭旅馆一样的地方,一眼看上去条件还不错,而且价钱也不贵,不过我晚上上网的时候渐渐感觉到真的是有些冷啊,瞬间回到了在杭州冬天时候那种湿冷的气氛。。早知道把睡袋带过来了。。旅馆的位置很不错,在巴黎正中心的老街区,所以房子基本上是木质结构,楼梯也是,而且由于我住在6楼,于是每次上楼下楼都要了老命!~!妈妈~!~


接下来就正式开始游玩了!!!撒花!!由于之前没有提前做功课,基本上就是走到哪玩到哪,打哪儿指哪儿这样~!~我住的离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非常近,走着就能到,所以第一站就去那了吧(还真是随意啊。。)一路上逛逛小街什么的,氛围和感觉和苏村差不多,但是巴黎作为一个大城市果然还是更加脏乱差一些。。。(下图和这段蚊子没啥关系,不起表现主题的作用,纯属娱乐~)

途中还遇到了个像教堂一眼的建筑物,具体是什么不知道!那么不如就把它当做练习自拍吧!其实自拍的效果还不错啊,你们觉得呢~


梆~梆~梆~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到了~~!吉普赛女郎,钟楼怪人,~具体典故请详见google~
距今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反正!(介绍的还真是详细啊。。。。——




那么~!~~!~~!~!~自拍开始!
当然也有让法国帅哥拍一下,果然一拍照就不自然的特点暴露无遗。。。汗⊙﹏⊙b汗。。


又看到右边人山人海的大牌长龙吗?今天刚好赶上了每个月的免费开放日,所以大家都很积极的配合~


第二站!~!巴黎大塔(La Tour Eiffel)
巴黎铁塔一开始建成的时候被人们当做怪物,因为当时看来有些太过于现代前卫了,现在却成为了巴黎No。1的地标,让世界各地的人着迷~接下来还会分享铁塔的夜景,超级美!!!最后一天我还要去灯塔啦,是登塔-_-


天渐渐黑下来了,大家注意到这条河了没?没错!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塞纳河!那么来到了巴黎不坐一下渡轮怎么行!?!话说渡轮真的是只要有河滨海的城市之必备项目啊。。。不过对于游客来说真的是个蛮划算的项目,可以一回把所有经典经典一次看个够,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在巴黎,如果你没有时间去逛卢浮宫,巴黎铁塔。。那么就来塞纳河渡轮吧!让你一次看个够~够~够~(dog。。dog。。我真的不是做广告的。。)这里还提供富豪以及腐败分子专享的超级豪华渡轮,以及情侣的浪漫渡轮装光晚餐。当然,我等穷学生样自然是怎么经济实惠怎么来,票都是之前定好的~人家都是单反相机咔咔咔,作为一咖穷学生。哼。。。

真的是美死了,我上船的时候(姐也能在今年上船了。。)还是傍晚,行船一个小时刚好经历了从傍晚到黄昏到夜幕的整个过程,美景尽收眼底!没办法,谁让咱是技术性穷学生呢,旅游也这么专业~@!晚上手机拍照不给力啊,像素超低。。凑合看吧大家!


一咖小视频,很傻很天真。。


重磅戏来啦,夜幕中的大塔,真是超级美啊,照片根本无法表现它的美!我的破手机都能拍成这样,可以想象它本身有多美!

一个阿姨帮我拍的,当然我也帮她拍了。

请忽略我风中凌乱的长发,风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晚上超级冷!超级冷!搞得我使劲打了好几个喷嚏!


听说美国有个假的巴黎铁塔,巴黎也有个假的自由女神。。哈哈。不过话说美国的那个也是法国送的吧。。好像。。


趣闻:看到这哥们儿耳朵上的东西了么?是个超级粗超级粗的木头啊!!妈妈!怎么会这样,会很痛吧,!@!还有今天在地铁上看到一对小Gay,gay样尽显啊,果然小gay都很时尚。。很娘。。



好吧,今天的游记就写到这里吧,明天的计划是:卢浮宫,以及其周边,还有去shopping~帮嫂子和表姐买包包,啦啦啦~希望我能找到那家有名的甜点店!~!

晚安!~!

1 评论 :

zz 说...

写的真是用心啊!
是一篇好游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