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丽游巴黎 Day2

on 星期一, 二月 04, 2013
  真是冷啊。。。暖气不给力,所以做完穿着牛仔裤盖着羽绒服睡的,而且刚洗澡的时候真的不想出来啊,请让我一直睡在热水里吧!!!冷的我把护发素当成沐浴乳擦了。。关键是擦得时候也没发现,是在洗头发的时候才感觉~“咦,怎么好像刚刚也用的是这瓶。。。”

真是2死。。。
虽然冷,虽然累,感觉腿儿都走粗了。。(很累的时候会粗好不好。。),虽然今天刚好来了大姨妈,但是这次竟然不疼!!上个月真的是疼的要死啊,吃了好几片止疼片才忍过去啊。。。看来果然我是旅游的体质,一爽啥都不疼了!~!~!撒花~!~!


(赶紧进入正题了啦。。。)好,那么开始今天的游记吧!

梆~梆~梆~梆~

  今天的重头戏是什么?没错!就是卢浮宫啦!
  一大早爬起来,做公交车直达卢浮宫啦,到的时候才8点半,9点才开门,所以我就逛逛吧。。。说来真是奇怪,在苏村的时候查的天气我来的这几天都大雨,可是来巴黎之后这两天天气都很好,顶多是飘几滴毛毛雨,真是天空作美,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气!

   卢浮宫是个U型的建筑,三个展示楼包围着门前的广场和喷泉。广场上的这咖庞然大物就是著名的“玻璃金字塔”!它也是卢浮宫的主入口,其他的入口在两侧的楼那边,主要是给团队进入的,所以散客大家都挤到金字塔这边来排队,通常还没到9点呢,满满的就都是人了!幸好我来的早,才能有这么干净的合影!来的早这件事在后面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其实广场上一共有5颗金字塔,中间一个大的是入口,在它周围还分别有四个小型的金字塔,有点众星捧月的感觉,小金字塔没有实际功能,纯属装饰。

    焦急的等待,终于开门啦!!!啊哈哈!进入金字塔之后首先要进行安检!!!没错,就是和机场丽那种一样的,要交出包包!看来,卢浮宫里的宝贝可真是多啊。。。下面pou一张进入金字塔之后的从下仰视的图,大家发现了吧!由于玻璃的通透性在白天可以很好的解决采光问题,用日光作为自然光源,既能节约能源又很。。自然。。(额。。真是词穷。。)

   卢浮宫的票价是11.5欧元,真的不算贵唉,鸡国(中国)随便一个景点也要上百块了吧,而且卢浮宫对学生也一样有优惠,而且是全世界各地26岁以下的学生都免费!够给力了吧,我本来兴冲冲以为不用交钱了,结果一掏兜。。。啊!吐血!学生证拉在苏村了!!吐血吧。。。还好门票不算贵啦。。。。。

 上面说过啦,卢浮宫收藏的珍宝无数,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古中国,有富豪捐献的,也有经过不正当途径得来的,比如“由于清政府采取闭关锁国政策,以英法为首的八国联军在中国烧杀抢掠,火烧圆明园,犯下无数恶性。。。”我去,到现在这套嗑我还记得这么清楚。。好啦,法兰西当然在那时候也获益不少了。。。
     又跑题了!!!虽然收藏了不计其数的各国宝贝,但是其中有三样被誉为“镇馆之宝”!! 请问是哪三样???
    没错!就是 1.胜利女神,2.断臂维纳斯,3.蒙娜丽莎的微笑 这三样!!!(还没错呢,有人在回答吗?。。。。
    既然如此,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 冲去和三宝姐们合影啊!!!话说这三宝都是女的唉,又让我联想到其实很多古代文明都是推崇女性崇拜的,中国最古老的部落里都是女性作为族长掌管着绝对权利。这是因为在古时候出生率极低,女性作为繁衍后代的关键自然要比男性地位高的多,好像蚂蚁啊,蜜蜂啊,都是母系社会,雄蜂和雄蚁人生中的唯一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就只有和女王交配一次,这样,之后就死而后已了!。。。(跑题很严重。。。)

    上图,上图,一开门我就冲进去找到了我 “胜利女神姐”!真是美啊!!!(么得脑袋,美什么美!)这就是你不懂了吧,我女神姐站在船头,目光深邃,眼波望着广阔的海面,脸上洋溢着淡定的笑容,仿佛能看到天际边象征胜利的光芒!!!虽然实际的雕塑只有身体,但是它美就美在可以让人们只看到身体就能想象出她脸上的样子,整个体态表现出来的内容,给人们想象的空间,足以让它成为一件传世的杰作!!!

     她张开翅膀,仿佛就要飞起来,冲向面前的希望,人们看到她就被鼓舞起来,她,就代表了胜利!代表了希望!其实雕塑刚出土时都是默默无闻的,连名字都是后人起的,之所以有名就是因为人们从它身上体会到的东西太多了,简直就是谜一样的存在啊!!大家不断地猜测她的脸到底是什么样子,表情是怎样,甚至有无数人想弄各种模型恢复头部。。。有争议才有话题,有绯闻才能出名。。。其它两宝其实也都是这样。


      如果把一切都摊出来,就会像白开水,一种无聊感。神秘才是王道!为什么新娘要戴红盖头,就是营造一种神秘感啊!为了让你不断想象后面到底是什么!!!(当然以前夫妻结婚前都没见过面,用来遮丑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防止拜堂的时候新郎昏过去)



      接下来就是努力寻找下一个宝姐啦!是谁呢?可真是神秘啊!!!走来走去~走走停停~找的吐血(夸张了点)。。终于找到啦,咦?de la joconde?这谁?原来我丽莎姐法文名字这么怪!!!还好我有注意刮胡里面的小字,才没有认错人。。《蒙娜丽莎的微笑》到啦!!

       真是美啊!!!有木有!!!真是神秘啊!!!世人对这幅画有无数的猜测,有说是达芬奇的自画像的,有说呈现了各种完美比例黄金分割的,还有人把本山大叔的脸P上去的。。。丽莎姐,你真是人红是非多!没办法,明星是没有私生活的。            

     画本身画幅非常小,而且卢浮宫对它进行了特殊保护,游客被隔得老远才能一睹芳容。有没有,我已经靠在护栏上了,证明隔得有多远!


     吉祥三宝还差一个姐,最后登场的是:维纳斯姐!爱神与美神的化身,充分展示了人体的美态,竟然还有腹肌有木有。。。手里可能拿着盾牌,也可能拿着苹果,具体拿着啥,每个人都有不同想法,拿着啥不重要,人红最重要!

     趁着人少,赶紧和我 纳斯姐合个影!无奈手机不给力啊,我 纳斯姐成了一团糊糊。。。我对不起你~姐!本来还想拍一张,结果一群人冲上来把 纳斯姐包围了!!!这。。!这。。。!姐你等我,我还会回来的!!

  和三宝合影的任务一完成,压力顿时小了不少,在卢浮宫里闲逛转转吧!话说俊男美女真是多啊,我觉得这里最美的收藏就是各种雕塑了,真的是美啊!人的身体真是美!!
    

     下面这幅画描绘了拿破仑登基大典时候的盛况,百官朝贺,盛况空前(可能国外不叫朝贺,反正就那个意思啦。。)他的老婆约瑟夫王后也有出现,拿破仑虽然本身很残暴,但是对老婆是好的没话说,无尽的宠爱,动不动就送点珠宝什么的,约瑟夫王后个人喜欢珐琅制品,他老公就特意去高级定制了一副全珐琅工艺的王冠送给她。通常王冠都是黄金制作,镶嵌钻石或者珠宝,珐琅做的登基王冠估计也是独此一件吧。。。(天哪!我怎么知道的这么多,知识也太渊博了一些!!!。。。啊哈哈哈。。。!。!。。。实际上是前几天刚好看了份杂志讲皇室珠宝的。。)sorry,我的大脸刚好把国王和王后挡上了。。(图发错了。。)

哇!这个男雕塑好大好酷哦。。。咦,不对,这好像也是个姐!哇,是我最爱的雅典娜啊!!!智慧与力量的化身,我的偶像,果然女人太智慧了就会散发出一种阳刚的气质,像我一样。。orz。。z。。


之后又去埃及展区转了转,实际上是迷路了啊,各种台阶上上下下的,想转出去也转不出去啊!!

看的是在是太无聊了,边走边梆梆头发好了。。(你是有多无聊。。)的确是很热嘛!。。。没看我早就把羽绒服脱了。头发梆好 美~起~来~

往回走的时候还是没有忘记和维纳斯姐合个影。。。

    妈妈咪,我终于转出来了!!!激动!!!好饿!!!啊哈哈,那么不如去昨天计划好的甜点店吧,yeah~!~出发喽~~~出了卢浮宫的门,看到门口排队还是超长,这个时候心里就会小小暗爽一下(素质很差啊你。。。)

     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啊。。(本人现在写游记写的好累,玩儿的时候都没这么累,真是个累人的活儿,妈咪爸比我都是为了你们啊。。)终于走到了,啊哈哈(好敷衍。。)首先介绍一下这个品牌吧,Laduree,法国历史最悠久的甜点店!!。。之一。。以马卡龙(Macaron)闻名。一提到法国菜,最名贵的最有名的是 鹅肝,那么在甜点界里 Macaron就是当之无愧的贵族。之所以它贵就贵在制作成本高,夸张的说法是两百个里才能挑出一个卖相完美的一颗,不过我才不信呢,要这样早就赔死了。。。(翻白眼)。
    橱窗里这些小圆饼就是啦,粉粉嫩嫩的就是甜点店的感觉,少女们是不是都很爱!!!流口水,赶紧进去吧!
     
丫bi~这才是甜点店的感觉啊,一种小资的感觉,一种让人飘起来的感觉!是不是很想吃!
蛋糕也很好吃的样子唉!干脆!阔气一点,点了两颗马卡龙,一颗蛋糕,加上一壶红茶!啊哈哈!开动了!马卡龙经过帅哥服务生推荐,选了树莓以及焦糖口味~
蛋糕选择的也是树莓口味,料真是足啊,里面和上面都有好多果肉,我最喜欢水果了啦!!
马卡龙的味道。。怎么说呢,我觉得惊人的还是咬下去的感觉,外皮酥脆,一咬感觉就要碎碎了,这时候里面陷儿的香气充满口腔,“少女的酥胸”果肉名不虚传。。。不过我还是觉得太甜了,吃了一个还有半个蛋糕就腻住了~。~不过还是不影响好吃,只是我不太爱太甜的
店里还有很多周边商品贩售,都梦幻的不得了,比如这个围巾,粉嫩的配色,上面全是马卡龙,谁能受得了,果断拿下,买了几种不一样的当做礼物喽~家里姐姐妹妹真是多啊。。妈妈要看实物图,我就把留给自己的这个拆开了~!~美吧

路上遇见了玛德莲教堂,是一个神庙一样的建筑,美!


今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去帮嫂嫂买longchamp包包!那么我来到了名声不太好的巴黎春天百货,之所以名声不太好就是因为这家店是旅行团一定会带游客去的,里面全都是名牌,LV, chanel应有尽有,但是就不太适合住在巴黎真正想平时逛商场的巴黎人了,因为大家也不能每天买奢侈品吧!飞快的买好了要买的包包~!~这里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广播都有中文,真是给国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啊!
昨天逛塞纳河把耳环丢了一只,今天逛街看到了这咖,是不是很可爱,一边是小红帽和她奶奶,另一边是最终划开大灰狼肚子解救奶奶的猎人,真是有趣啊,拿下!打折季真的能淘到不少好东西!
回家啦啦啦啦啦啦!!!!真的是腿酸死!!!晒战利品!围巾!!
钥匙链!都闪闪发着光!
发着光!!!

终于写完了啦!!泪流满面,写了好久,!明天早上去登塔!然后凯旋门~附近逛逛这样。

再见~晚安~

0 评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