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丽游巴黎 DAY3

on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好吧,这篇也叫做《游记最终篇之——不要烂尾》。。。
      玩的太high了这几天,每天趴趴走感觉小腿粗了一圈啊!!!腿上的两条大筋以及后腰附近的肌肉好酸痛。。。~今天终于回到苏村啦!!!还是苏村干净啊,好吧,洗完澡收拾完东西来补上这篇第三天的游记吧,纯属是为了不要烂尾啊,所以原谅我会写的有点水。。。(真是个实诚的孩纸。。)


      预告过啦,第三天的行程最主要的是去登塔!!!Yeah!因为听说要排好久的队,所以早早的就预定了一开门就上去的时间,9:30啊!!!真是早啊!!!而且要坐好久的车转几次车才能到,所以可以预想我几点钟就要爬起来。。。(血泪史。。)
       8:30艰难的出了门,哈哈,没想到9点就到了,到了这么早干什么呢,肚子咕咕叫啊,干脆去吃个小资的法式早餐吧!!!(眼睛闪闪发光。。*_*。。。)就这么决定了!在铁塔附近找了个看着还不错的cafe店就闯进去了。话说在国外咖啡店是随处可见的,而看着不起眼的小店可能已经拥有了几百年的历史,经典的菜色吸引着无数簇拥着,也就是粉丝儿~在法国,餐饮更像是一种艺术。如果说日本菜讲究的是新鲜的食材,中国菜讲究的是丰富的烹调方法,那么法国菜则透露着精致,和一份贵族情调。最富盛名的法国餐厅被称为米其林”餐厅,一共有三种等级,可能所有的法国厨师都有着共同的梦想,做一个米其林餐馆的大厨!
    当然啦,米其林咱目前是吃不起的,不过眼前的这家小店也是一屋子的精致,吧台,高脚杯,牛皮纸灯,木质桌椅~浓浓的浪漫气息。

墙壁上挂着巴黎各处景点的油画,(好吧,我承认这一点有些low掉,不过是油画ai!质感也很好嘛。。。)而且,请注意!!天花板上画着整个巴黎的地图啊!!!而且是古早味的地图,就像是上世纪的贵族看的那种,叼着烟斗的那种贵族,有没有!!!真的是光看看咖啡馆里的摆设就沉醉了。。。真的很羡慕法国人啊,每天清晨走进这样的咖啡馆里,点一杯咖啡,可颂面包,抬头看着塞纳河的晨景,好浪漫,好幸福!

    当~当~当~为什么这里的服务生都是帅哥啊,问我要法式早餐还是英式早餐,搞笑呢,来这里当然是要吃法国餐啊,一份早餐8欧元包括:一份咖啡(可以选择加奶,加巧克力),一份橙汁,一只可颂面包,以及一小咖法棒~~~还有搭配面包吃的自制果酱~~~~看着就很好吃吧,告诉你们哦,真的~超~好~吃~的~!!@!@!啊哈哈哈,我是不是太嚣张了~咖啡是现场制作的,加了巧克力,所以变成了摩卡;我真的超爱法棒面包啊!!!!!!!!准备好好介绍一下它!


    像这样,长条状的面包是法国人的发明,所以就亲切的被国人称为“法棒”啦!它本身外皮是酥脆的,内里也不会太软,咬下去满口的小麦香气。。。面包的故乡在欧洲,所以也许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找到最正宗最纯粹的属于普通人的面包。真正的面包应该是人们每天都作为主食,随处都能买到的,朴实无华的,而摆在甜品店里的涂满了果酱焦糖之类的精致面包我总感觉让人们有了距离。法棒正是属于平民的面包,电影里经常能看到的经典镜头是:一个小孩子去买法棒,牛皮纸袋里装好走在回家的路上,闻着香气忍不住把最上面最酥脆的尖尖的那边吞下去,哈哈~~~

好啦,吃饱了,去登塔吧!近距离看铁塔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全部的钢结构矗立在塞纳河旁像是一个钢铁巨人叉开双脚,可以想象它刚建成时和周围的环境是多么的格格不入了。
早上可真是冷啊!!!(图P的有点过。。。)

巴黎铁塔一共有三层平台,上第二层要交钱,上三层要交更多钱!!!我上了2层,俯瞰卢浮宫和市政厅。我觉得上三层也是这些东西嘛,不过就是更小一些。。。
自拍,上图!

中午又吃了份大餐,本来想去蒋蒋酱推荐的那家店的,结果好死不死的那家店装修不开!!!吐血!!!好吧,同理,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进去啦!@@ 不得不说随便一家店都很有感觉,有没有!!!

其实刚吃完早餐没多久,真的不太饿,所以就只点了主菜和甜点(甜点是一定要的嘛),如果喜欢也是可以点前菜什么的。叮~叮~叮~下面就是我的主菜啦!!!熏鸭腿+土豆块,配上一些蔬菜沙拉!鸭肉挺肥~土豆超好吃!

吃完了主菜开始上甜点啦!!!好期待!!!hot 苹果派+home made香草冰淇淋!!!不得不说这种搭配很特别,而且热的苹果派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吃,好特别,好幸福,好感动,就是那种馅料十足,而且真的是苹果唉!因为好多派吃完了都不知道吃的是什么,死甜死甜的,而这个派就很合我口味啦!不会太甜,甜味完全来自于苹果以及少许焦糖,很天然,很健康,很妈妈味~热热的派配上旁边的冰淇淋真的绝配!!!冰淇淋,你知道的!就是那种超醇厚的口感啊!!!有些冰淇淋是一种有冰碴的感觉有没有!这个感觉完全是奶啊!!!啊哈哈哈(没见过世面啊你。。。。。)

       再发一张我的鸭腿!

请注意~以下部分准备水过~
下午去了凡尔赛宫,是历代法国王室的居住地,以及国王办公的地点,相当于故宫一样。凡尔赛在法国的郊区,要坐将近1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折腾到了我几经是筋疲力尽了~~~~~
金碧辉煌,超大的门前广场,金闪闪的大门~
天气真的是超冷啊!!!!!!!!!下次再也不要冬天来了,在铁塔上我就发过毒誓了,站在一铁架子上吹冷风真是冷~呜呜呜呜~妈妈~呜呜呜呜呜~
在凡尔赛宫门前和忘记了不知道是路易十几国王的合影。。。。。
让我觉得很新奇的是参观的游客每个人都能得到一个定制的讲解器,你可以自己选择讲解的语言,而且有自动定位功能,每走到一个宫殿,它竟然可以自己识别然后开始讲解,是不是超酷的!!!故宫可以引进一下。要不然光是走走看看真是没什么意思。
好了,下面真的要水过了,明天还要赶飞机,而且困得不行啦!!!原谅我!!!
油画!有没有!!!
宫殿里有好多宗教主题的画~

阳光透进来好美,天然的柔光效果!哈哈

宫殿的屋顶壁画是我觉得最有特色的地方。!每个宫殿都有不同的主题。
富丽堂皇!

国王和王后的寝宫!!!(右边国王的寝殿在整个凡尔赛宫最中心,每天都能看到日出。。啥啥的,而且有个栅栏为国王创造了个人空间。。啥啥的,一人一个屋还有个人空间,真是矫情。。。)

约瑟芬皇后!(拿破仑老婆)

最终纪念品!!!超级符合今日主题:铁塔+法棒!哈哈!cute!

晚安~再见~回家过年,走起~

1 评论 :

zz 说...

太好啦没有阑尾表扬一个!
铁塔礼物太逼真了,太喜欢了!
下次夏天一起去凡尔赛宫哦!
木哈哈!
写满三篇游记奖励泰国游哦!
马克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