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首都之旅~

on 星期三, 五月 08, 2013
前两天实习的正式invitation letter终于收到了~!
所以,作为一个鸡国同学,我的护照枣红本本上终于又要贴上新的签证了。。。其实鸡国护照也挺好的,可以收集各国visa不是么。。。额。。。去新加坡好多次了,为嘛新加坡没有visa贴纸呢。。(怨念><

瑞士国的交通费真是贵啊,这一趟火车又花了不少票票,还好我在SBB上提前预定了super saver ticket,节省了十几块吧,用来买巧 ^^ 克力(我又要胖了。。

Bern作为瑞士国的首都真的是不够有名气啊!!!苏黎世Zurich,卢塞恩Luzern,日内瓦Geneve都是大名鼎鼎啊,唉。。不过怎么说也是首都,各国的使馆还是在这个城市的,而且我惊奇的发现使馆好集中啊,一家挨着一家,真是喜相逢~而且风格都是像平常住户一样一个小楼,根本没有那种庄严高尚的气质,想当年我去上海瑞国使馆的时候人家可是在高楼大厦里面全玻璃结构的,给我震够呛。。好吧,谁让瑞士国就是流行乡村风格呢~

diang~diang~
下图就是South Korea使馆啦!好喜欢这个小院啊,大草坪亮瞎。。


合影~合影~好希望我家以后也是这样的小院儿~(真是纯做梦。。
nuo~下面是俄罗斯使馆,是不是看起来更cuo一些。。。
华丽丽的飞速办好了签证,棒子大叔说要下周才能出,到时候把护照寄给我,老天保佑别寄丢了!(呸呸呸。。

返程的车票定在晚上,那么我就开始开心的逛街区啦!!!啊哈哈
在瑞士每一个州都有自己的旗帜,Bern的旗帜就是那颗熊旗帜~这是因为Bern州历史上的版图看起来就是一只熊的样子,而且熊在欧洲人看来是勇气的象征。折旗帜真的蛮好看的,挺有特点的,苏黎世州旗帜就简单的多了,两个三角形拼贴(长方形对角线分割,一半蓝色一半白色)

在欧洲逛街我总是很享受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因为那些街边小店总是会给我惊喜。。虽然这里也有大卖场,但是规模和中国或者新加坡那些超级大shopping mall比起来真的是不够看了。但是我还是更爱欧洲的小店风格,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装潢,我每次在小店买东西总觉得很赚,因为别的地方买不到,哈哈!
伯尔尼不愧是首都,街区的风格更加复古,不想苏村那样乱七八糟的,Bern一看就是个历史古城,无论是住家还是商家的建筑,都透着浓浓的欧式复古风格~


啊哈哈哈,今天终于入手尝试了手工巧克力!!!!!!
超!激!动!
真是物超所值啊!手工巧克力和超市货果然差很多!虽然真的是贵很多,但是一定得尝试一下~我买的就是各种口味的综合套装,果然官方图和我拍的搓图看着食欲也是差很大。。
                                         

走~走~走~
拍~拍~拍~
阳光明媚!!!

教堂门口拍一张~

Bern的电车和公交车都是红色的!我喜欢红色,看着好喜气~真好玩,原来每个城市电车颜色也不一样,Basel就是绿色气质的,苏村是白色,看起来更现代,但是红色很复古,有没有~红色我大爱色~

长发美女~

湖边山色~超美的!随便拍一拍都风景如画~怪不得K姐一直把伯尔尼作为她的最爱城市,没有之一!

最近比较胖,脸看起来好圆(泪崩。。。而且今天又吃好多,吃好几个鸡翅,还有巧克力,面包,果汁,可乐。。可乐是火车站赠送的,我还拿了两瓶。。。55。。明天开始减肥。。。去棒子国我有压力有没有,整容国不管男的女的都超瘦的。。我要努力减肥。。。

兴冲冲来熊圆看熊~~~

结果!@!@!熊圆空空,熊不在家!~!还是熊在睡午觉??

只有几只假熊!@!@!不地道!!坚决打假~@

我的全身造型,还是衬衫适合我的文青气质,除了头发乱一点,风大~

花了3块看了个Bern show,以为是有人给讲解呢,结果就一个超小的屏幕放一些影片,不得不说在这些方面,还是中国旅游业无敌啊,各种演出功放模型超精美,杭州的《宋城千古情》我4年里看了好多回有没有~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果然,有竞争才有创新

最后放一张Bern的钟楼图!

蒋同学你怎么还没找我呢~》?就是飞地球一圈也到了吧、、、快点联系我>_<

1 评论 :

哥 说...

到了美帝啦!评论比较晚。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回去了,真不舍得,美帝真好~

美帝熊出没鹿出没,楼下有兔子,路上有松鼠,真适合热爱大自然的人啊!(哈哈哈!

熊圆的图真可爱啊,有卖T恤的就好了。
熊圆没熊挺搞笑~下次跟哥一起去美帝丛林抓熊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