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Seoul到达(梨花大学+明洞)-大田市Icebreaking - KIER

on 星期一, 六月 03, 2013
      Struggle了一段时间和倒霉老师谈完之后,终于开始向韩国进发啦!!!好期待!~!
      我这次订的机票由于时间很紧,官网上都卖完了,所以靠中介定的票挺诡异的,从布拉格转机,哈哈,于是,我的travel map上又多了一个国家捷克,转机也算到过吧。。。
 
       布拉格的机场真的是人很少,而且挺小的,facility也没有很完善,整体感觉和桃仙机场差不多,就是那种没什么可逛的,没什么可买的,没什么可吃的。。。于是我在这里头一次在外国机场没有任何消费的度过了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好我的巧克力储备那是相当充足~@@


       首尔机场到达!!!好热,好热,来接我的mm还有很久才能来,还好韩国机场的wifi完全免费,而且不用像很多机场一样要手机注册什么的,很方便呐!实际上韩国的wifi覆盖率真的不是一般的高,稍微大一点的街道和卖场都有免费无线覆盖,咖啡厅更是完全覆盖,我觉得比苏黎世还要高很多。。。真是不错,来接我的mm说这是因为每个韩国人都特别依赖smartphone的缘故吧~

 
       坐了45分钟地铁到达了我住的地方,但是还是太早无法check-in,choomee 请我来到了她的favorite 咖啡厅,我们点了咖啡和一份超大的花生吐司,话说咖啡味道还挺正的,她还说在韩国咖啡厅更是像wifi一样到处都有,这一点后来我充分的发现了,真是很令人惊奇啊,亚洲国家咖啡厅这么普遍真是挺诡异的,听说是韩国年轻人特别疯狂的喜爱咖啡的缘故~。。~(这边超市卖的咖啡就差远了,完全水一样咖啡因为0吧。。。。
       离check-in还有段时间,mm带我去了附近的梨花女子大学逛了一下,这边有“韩国最美校园”之称,而且因为是女子大学,所以另外给人一种很高贵很圣洁的感觉~
       这个建筑就是她们的主要办公教学场所,很特别的是,这个走道好像是挖出来的,左右两边建筑的屋顶是校区其他部分的草坪,所以也算是地下建筑?不错,很凉爽。而且内部设施超级有feel的,有咖啡厅,自习大厅,最主要还有售票电影院,电影的schedule很满啊,为什么大学能建的这么有感觉呢~
       这个是高高在上的主办公楼,有种教堂的feel~
       
        Check-in之后,我就让mm回去了,也不好意思这么麻烦人家,虽然我真的是超级累的,但是还是出发按原计划,向首尔必去景点之一——明洞, 出发!!!
       因为第二天就要去工作的城市了,在首尔只有这么小半天,所以还是忍不住想去逛逛,在网上看了好多介绍,明洞作为世界十大商业街之一,真的是再疲惫也非去不可的啊!!

         整体感觉就是没有很奢华,但是内容很丰富。。明洞主要就是由无数小店组成的商业街区,这种形式是我最爱!!!大型的shopping mall虽然很好逛,很舒适,但是价格真的无法负担,那种是我妈妈的style。 我最爱逛小店淘宝啦!
    
         韩国的衣服、饰品、化妆品绝对是无敌!!!质量没话说,设计超有感,关键是价格很低廉,那种在国内动不动要500-600一件t-shirt的牌子也太能挣钱了,这边差不多一样的东西平均就是100-200人民币之间,我都好想买啊,但是我韩元不多,而且由于不是直接回中国,所以真的无法买太多东西,所以还是很控制的买了两件T、一件短裤,好~开~心~!好~便~宜~!好后悔来时在苏黎世还买了两件短袖,和这边一比,苏黎世的衣服真的是又丑!又死贵!!!好后悔!!!

       下面这些图是给小王昀的功课,她让我帮她看看小熊牌这边有什么款式,价格怎么样,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这家店没有开捏~我只能在橱窗外拍几张图,也没有价签,下次来的时候再进去仔细逛逛。
         Teenie Weenie 在韩国也是属于比较高端的品牌,所以我预测价格不会像我在小店逛到的那么便宜,但是小店的东西在我看了真的一点都不差!衣服真的是太赚钱的产业了,唉。。。但是,还是有无数像我一样的大头鬼为了它们义无反顾。。。

         路边的小吃,整棵土豆弄得,好特别,我没有吃,炸土豆真是吃的够够的了!

------------------------------------------------------------------------------------------------------------------------
       第二天。。。(写在一起吧,懒得再起一个标题。。。sigh。。
       
       choomee妹妹真的太nice了,我都不好意思了,早上6点多她就来hostel接我把我送到首尔的Express Bus Station,又请我喝了咖啡,坐了两个小时的车,下车之后公司的Mr.Lee已经拿着牌子来接我!
      
        接下来就是到公司见各种人,安排我的住宿,我的合同,我的办公桌之类,带我的MR.Kim这一天没有时间,所以我就很free的在办公室坐着,但是他们不让我闲着啊,说既然你没有事那么和我们一起去experiment site看看吧~!   
         
       我在的组是搞Solar Thermal的,所以很多这种collector啦,而且做实验很depend on天气情况,必须得是没有一点云彩的大晴天效果才会好,所以后来几天有几朵云彩的天气,和我一办公室的Shin-Young MM就很无奈地说他们这一天一直在等,没什么进展。(休息难道不好么。。。
       大家都在忙,我很无聊!~!很困~!~

       这个是我的宿舍,我和一个韩国mm两个人一个房间,她虽然有点不情愿(我感觉的),但是还是很nice啦,在她的帮助下我坐上了公交车去市区的超市买了一些吃的还有枕头和薄被子,第二天我和同事讲,他们都觉得很surprise,他们以为如果没人带我去,我会找不到任何东西(他们原话)。。。哼!姐是很厉害的~
       工作开始,他们对我期待太大,我不是很有信心能做好,但是我会认真的努力看看,Fighting!!!

2 评论 :

哥 说...

丽去过布拉格了挺牛bo
感觉变漂亮了!皮肤真是好啊白嫩让哥渴

梨花女子大对面是男子大,两校之间的街边遍布小旅馆(哈哈估

丽研究太阳灶了挺搞笑,哥脑海中出现以后咱俩出去露营丽瞬间随手搭建太阳灶煮食物

Unknown 说...

BB霜+美图秀秀~捂脸,。。~

发表评论